淡小定雅儿

时光滴答,怂,是一种态度

小时候,应该每个小孩都认为自己与众不同,从灵魂深处相信自己是被外星派来地球体验生活的。

当然,我也一样,小时候经常做梦梦到自己开飞机,开着飞机炫技,左翻右翻急升骤降的飞行。还能把飞机停在半空,接受地球人的崇拜。。。 (看来我从小脑子就有洞)

后来上学了,我觉得外星人一定能接受到我传递的信息。那时候还没有雾霾,那时候的夜晚,我抬头还能看见那漫天的繁星,以及偶尔在夜空中行驶的飞机大灯。我每次在晚上都会抬头看固定的一颗星星,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眨眨眼,因为我眨眼的时候,感觉星星也在对我眨眼睛。我就相信我跟星星的信号连接到了。

然后我就在心里许下我的小愿望。我想要吃什么糖果,我想要在明天的考试里顺利,我想让心里喜欢的小男孩跟我说句话。。。

当然,其实并没有什么用。

慢慢的,当我懂事了,我发现我没有小时候我以为的那么特别。

但是,我依然坚信,即使是这样,我也是独特的一个。

我在考试拿不到前几名,我在家人亲戚面前做不到最乖的,我在小伙伴面前不是领头出注意的,我没有爱好特长,,,但我也不是考试倒数的,我也不是亲戚眼里的坏孩子,不是小伙伴里面的受气包,我也没有特别差。。。。

于是,我开始寻求我的中庸之道。我相信,我就是外星人派过来的,派我给地球人做一个标准,比我优秀的才叫优秀。比我落后的就是差。

小时候 妈妈给我买了魔方,家人都不会玩,就我自己鼓捣,然后拼成一面。家人就夸奖我聪明。6岁的我,信了。(当我发现魔方是要六面拼起来的时候,我崩溃的心,你懂吗?)

小时候 我做出来一道其他同学做不出来的数学应用题,父母又开始夸奖,说我对数学很通。10岁的我,信了。(当我知道这很普通的时候,我的心沉了一下)

小时候 我家里没人,我自己做烙饼吃,虽然不好吃,但还是得到了家人和邻居的表扬。12岁的我,信了。(可是我并没有热爱美食,所以,pass)

后来去上学,我莫名其妙的拿到了某单科第一名,老师夸我真棒。14岁的我,信了。(中考就是这一科疏忽拉分了,大哭)

但是,突然,这一切都变了。

中考的成绩,如一块利铁扎进我的心里。我开始自卑,或者说,我开始发现了我体内的自卑能量。15岁,我哭了。

青春期开始叛逆,我不愿意复课,就考了一所全县最差的职业中学。可能是我一直都是个老实的孩子,我开始觉得外面的一切都是新鲜的。上网,翻学校墙逃出学校,绣十字绣,叠星星,看小说,跟舍友排成一大溜儿在操场逛,跟好朋友讨论哪个男孩子更帅一些。

我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。

高中毕业,高考面临的是填志愿。 我家母亲大人觉得我们都没什么见识,让我给一个比较有见识的舅舅打电话,问问他我填报哪里比较好。 呵呵,我当然还是那么天真,我打电话,我给他念我能填报的学校,他不耐烦的打断我,“专科上哪儿都一样”。这句话是第二块利铁,把我的心,扎出了左心房,右心房,左心室,右心室。

这也是我不喜欢走亲戚的原因了。这就是成熟的人不以为然的事情。这就是我单纯的心灵蒙上的不可磨灭的卑微的影子。

我还是填报了大学,我喜欢我的大学。

我发现,即便是并不优异的大学,也有这么多的同学。他们都没有我这样的自卑,每个人都不同,都和我之前认识的人不同,他们的想法,他们的态度,各有不同,这让我着迷。

读大学一定会被社团吸引一下,这突然空闲的时间,要有点儿什么来填充一下吧。我选了灵韵舞社和 话剧社。可惜的是 两个我都没有坚持下去。同时放弃了。19岁,又哭了。因为放弃,因为心里有什么空了。

毕业之后找工作,也遇见过许多的奇遇,但是都是过程,并没有对我有多大的心里影响。

我一直坚持要找专业相关的工作,这让我在这条路上走了很多弯路。

而我 依然是一个不爱争抢的人,可以说是佛系,real佛系了。

所以我的职场路自然是不好走的。兜兜转转的。

我开始喜欢旅行。喜欢行走的感觉。喜欢给行程做计划,喜欢拿起行囊坐在火车上那种对新奇体验的忐忑,喜欢面对那些充满善意的陌生人。

我喜欢爬山,但是也并没有爬过多少名山大川。

没有人同往,我就开始独自旅行。我更爱这种感觉。

27岁,我辞职了,我拿上一大包行李开始出发。这一走,我走了半个月。

过程改变了我很多,我发现我喜欢的旅行,不是单纯的去到一个地方,不是在外地交朋友,,可能是满足我的一种成就感。我也不清楚我的判断是否准确。但这样的想法让我恐慌。我不想变成这样的人。于是这之后,很久没有独行了。

29岁,我想成为一个自我的人,我希望自己是为自己而活的,不为家长的骄傲,不为亲人的嘲讽,不为生活的压力,甚至也不为他人的评说。 别人想说什么任他说去,能影响我什么? 我想做的事,哪怕最终没有坚持,或者没有结果,但我在我想做的时候行动了,这就是随心。从心,怂,是一种态度

今年,我18岁(哎呀,别打我,别打我)

旅行,我会继续,但不会心急,不会去那么多地方,找到适合自己的很重要。旅行是这样,我这人生的道路也是这样。

哦对了,我现在已经不认为自己是外星人派来的了,我现在觉得自己连普通都不是,我是弱小的一个,见识、学识、能力各方面都是弱小的。但我不自卑,因为我敢于承认,并且接受这样的自己。 雅儿的未来就由这个弱小的我来做主吧

评论